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级暗访复查问题整改调度会


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级暗访复查问题整改调度会,针对省文明办暗访复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安排部署全面整改,对全市下一步创文工作再加压、再推进。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李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华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自我反思。创文工作是当前全市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一场硬仗。全市上下必须要强化认识、深刻反思,大干快上、全力冲刺,以最大气力、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提标达标。

李华峰强调,要对照问题清单,坚决整改到位。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全面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及时拿出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具体到人、具体到事;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以此次暗访测评为契机,参照测评结果,迅速对各自负责的领域、区域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全部排查找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提高标准抓整改,以创文测评体系为统一标尺,结合创文“晨扫描”,在全市范围开展创文短板弱项大摸排、大起底、大整治活动。

李华峰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彰显使命担当。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部门要加大力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养犬整治、空中线缆整治、集贸市场整治、垃圾外溢整治等工作行动;要全面盘点,持续巩固好市政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小区环境卫生常态保持工作;要全力提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水平,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

李华峰强调,要强化督导问责,狠抓责任落实。当前,创文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抓铁留痕的劲头和担当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压实领导责任,市级包联领导要深入一线查摆问题、督导推进;要切实压实部门责任,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务求快速有效解决问题;要切实加强督导问责,督导重心要从“发现问题”向“督办解决问题”转移。

李华峰同时强调,当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拿出“背水一战、奋力拼搏”的劲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爱华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正确分析形势,强化统筹调度,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指标体系及省级暗访复查发现问题清单开展相关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对标对表、真抓真改,确保各项问题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要抓住创文本质,既重建设,更要向城市管理、城市秩序上倾斜,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发挥包联单位的主观能动性,一包到底、一抓到底,密切配合主创部门,形成攻坚合力。要抓好政策指导、业务培训,充分发掘、树立创文工作中的典范,持续引导形成人人参与的创文风尚,全力以赴助推我市创文工作迈向新高度。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玉中通报了《省级暗访复查发现问题清单》;交警大队、黄骅镇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市领导邵长增、王友海、肖宝青、杨文通、李倩、王普庆、刘淑会、赵国旺、程刚、唐中山、张冠峰、周金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孟冬 诗妮 

编辑:刘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