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 黄骅市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6月21日,渤海新区、黄骅市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履职担当的责任感,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宫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渤海新区、黄骅市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专项考核等情况的汇报。

董鸣镝强调,省委省政府和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渤海新区、黄骅市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精准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发展,力争在更广阔平台实现更大作为,以实干实绩回馈上级党委政府信任和百姓期待。要坚决扛牢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攻坚克难,推动稳经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要从保全市、保大局的角度出发,坚决克服惰性思维,努力开创更加有利的态势,确保经济运行高质高效。要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和实干劲,占领同位竞争制高点,争取在过往良好基础上干出更好成绩,高标准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目标。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完善优化工作机制,常态化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在盘活优化放大存量的基础上坚持做加法,全流程培育辅导项目建设,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做强“四上”企业。

董鸣镝强调,招商引资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与总基调,要做足前期储备工作,拓宽招商引资思路,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区域招商、产业链招商。要紧盯项目推进,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细落实项目建设各环节、全流程,务求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加强与企方的沟通联系,着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各责任部门要狠抓要素保障,进一步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以高质量服务促进重点项目高效推进。要强化结果导向,对标各项工作目标,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倒逼任务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董鸣镝同时强调,经济发展专项考核是省委省政府对经济运行工作做出的重大调整与优化,渤海新区、黄骅市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发扬敢为人先的气概与魄力,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释放制度红利,在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中争当排头兵、领头羊。要运用战略思维,树立大局观念,实行常态化工作调度和实时研判分析,按照“5+30”的工作考核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量化、实化、细化、具象化工作任务。要摸清底数,向弱发力,深入挖潜,打造最新增长极,同时进一步扩大现有优势,保持工作赢面,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宫建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压奋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一锤接着一锤敲”,咬定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赶进度,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深入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强化业务指导与日常监督,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调度指导,主动担当作为,密切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宫建军要求,要不断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对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现场办公频次和力度,认真落实“一项一策”工作机制,逐项盯指标、逐日盯进度,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任务落实。要积极引进先进理念与工作模式,因地制宜开展融合创新,同时强化服务保障,固化项目配套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宫建军要求,要深入研究分析经济发展专项考核办法,切实吃透弄懂相关政策,确保措施有效可行;分管同志与责任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掌握动态数据,及时协调跟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渤海新区、黄骅市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及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孟冬 震翔 孟臻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