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 黄骅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6月22日上午,渤海新区、黄骅市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及防汛备汛、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整治、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发展”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保住人民群众幸福“底线”,为开创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局面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董鸣镝强调,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前,渤海新区、黄骅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和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整体平安黄骅安全战略观,着眼“大安全、大稳定”,戒慎恐惧、时刻警惕,切实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要在抓好安全生产上下功夫见实效,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排查整改,精准施策、主动出击,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要在抓好防汛备汛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重点关注“台风”天气,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思路,迅速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及时调整完善应急预案,抓细抓早、严阵以待,坚决守住汛期灾害防御安全底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上下功夫见实效,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在抓好自建房和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见实效,严格按照国家相关工作要求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抓好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化信访工作的化解成果、机制成果、方法成果和作风成果,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工作质量水平;同时,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不放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董鸣镝强调,要做到大事不能出,小事不能犯,遇事心不乱。要全力抓好防控监管,积极开展滚动排查,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底数,建立台账、形成清单,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强化网格管理,强化严格执法,强化限期整改。要全力抓好应急处置,制定实战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注重日常演练,不断增强临机决断、舆情管控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董鸣镝强调,要做到管好自己门,看好自己人,干好自己事。一是守土有责,要把“大安全、大稳定”观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按照“四个落实”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二是重在实干,要建立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以机制促能力、效率提升,培养出一批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合格的领导干部。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宫建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职能单位及属地部门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坚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迅速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汛期档”,全面做好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社会治安行政管控力度及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为建设平安黄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不动摇,守好入区“大门”和防疫“小门”,同时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措施管控,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健康屏障。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重点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成效。要加大农村燃气使用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村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和技能,掌握应急处置方法。要坚持燃气安全“人防+技防”双管齐下,推动实现燃气管网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会上,渤海新区、黄骅市相关部门汇报了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工作情况。

渤海新区、黄骅市相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孟冬 诗妮

编辑:赵浩伊